MATSUMOTOQIEQIE

all肖 启明 平韩 喻王 蓝冯 不急莫慌慢慢来……

【启明】只会沉淀不会退19

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杜明很是亢奋,状态简直像是吃错了药在浪的路上一去不返。

江波涛看得很糟心,所以他不负众望地被加训了。

吴启看得很揪心,所以他黯然神伤了整整一个星期导致江波涛给杜明加训得更狠了。

其实吴启并没有多么伤心,比起这个来说他忧心的成分更多。客观上来讲,他真的不是在黑杜明,但是杜明成功的几率其实并不高,也就是他成功的几率反而高了。但是呢,这万一要是唐柔答应了呢?

简直是噩梦!吴启痛苦地抱头,掰弯一个直男已经很难了,掰弯一个有心上人的直男,真是难上加难啊!

和兴欣的比赛是在周六晚上,这都将要过年的时候,H市也不见得有多暖和。杜明哪怕裹得严严实实的,也从一上车就开始抖。

方明华还以为他冷呢,正准备递件衣服给他,结果伸手一摸一手的汗。

“你到底是冷还是热啊?”方明华无语。

“我是紧张。”杜明认真的看他。

方明华倒回座位里,不想理他了,彻底的。

吴启坐在他后面盯着杜明的后脑勺研究半天,显得忧心忡忡。他望望两旁,小声地问旁边的江波涛,“你们怎么准备的啊?”

“什么准备?”江波涛头也不抬,“我们需要准备什么吗?”

“不是你们怂恿小明……那啥的吗?”吴启被噎了一下,仔细想想似乎这本来就不关战队的事情。

“那你想让我们怎么做?”江波涛看他一眼,说话简直一语中的,“精心准备一番做中国好队友,然后把杜明嫁到兴欣去?你又不是真想他能成功。”

“……可是我有点担心,”吴启咬唇,“你说他万一被拒绝惨了不会,不会受什么刺激吧?”

江波涛心说你又舍不得人家被拒绝又想把人家拐回家,这不是互相冲突吗。但是恋爱中的人智商的确不太够,这简单的道理就是想不透。

他只好说,“那你烦心这个也没用啊,他受不受刺激又不是我们能决定的,这个你得去问唐柔。”

吴启想了想觉得也对,可是问唐柔这事……实在是不太靠谱。没办法啊,吴启颓然地揉揉眉心,他现在只想着别让小明委屈了,可他到如今了也没听过杜明说几句心里话。

他看得出来杜明是真心喜欢唐柔,他也知道杜明对自己不算太差,或者说杜明也是两难,不知道如何抉择。然而感情的事情要是能三言两语说的清楚才不科学,白读了这么多心灵鸡汤,这会书到用时方恨少他是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。

算了,算了,听天由命吧。他想,自己要是能把杜明给护好好好也算是了了个心愿,要是他真成了别人的男人自己也干不出横刀夺爱这档子事。

要是能把人交到他爱的人的手上,倒也是一个好结局。

认认真真打完比赛,认认真真地握了手致了意,杜明在兴欣一干人的注视下红着脸把唐柔约走了。

吴启跟着队里回到大巴上,垂着头的样子像是被抛弃了似的。江波涛收起了手机安慰他,说:“先等他回来再说吧,你先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吴启敷衍地点点头,江波涛的话他压根就没听进去什么。

跟着战队回来酒店进了房,他就在房间里一直转悠。也没想什么复杂的玩意儿,脑子里面一半是空的,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等待的时间最是煎熬。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……四个小时了。吴启看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,心一点点地抽起来,突然感受到一股子绝望。

告个白而已,不需要多长的时间吧?除非是……

吴启面无表情地坐在床上盯着地板猛看,这个姿势他保持了很久,坐姿不对导致腿都有点麻木了。他就这么等啊等啊,等待的人却一直杳无音讯,不知道在哪个地方风流快活?

他突然想通了一点,就是自己这么等着,真的毫无意义。成功也好失败也好,那都是别人的事情,与他无关。这就好像是一个临刑前的犯人,等着突然有人把自己拎出去宰了,却左等右等等不来人。可悲的是无论怎么样都没人理他,就他一个人提心吊胆的等着,还不如早死早超生。

吴启有点想笑又笑不出来,心说这能怪谁呢?还不是自个儿作的。当初明明知道彼此不可能还硬要上,刻意做的暧昧让队友也有了错觉,一步一步赶着凑着往上,结果还不如别人几句话。

几句话就能让杜明这么冲动地去找唐柔表白?他不信。这明摆着就是提前计划串通好的,只是找了机会说出来让他知道,杜明也必然是准备了很久吧,瞧那个兴奋样,说不定还很有把握?

吴启面容扭曲地捶了一下床面仰面倒下,把自己卷成一坨叫自己别再多想。

恍恍惚惚间天旋地转,吴启是真的累了,但是他睡不踏实。一会儿看见自己孤独的要命,一会儿又是父母苛责咒骂的脸庞,还有杜明和唐柔相依相偎的背影……

然后他就被手机铃声吵醒了。

吴启揉了揉酸疼的脖子闭着眼睛去抓手机,举到耳边时脑袋被梦魇纠缠还不是很清醒,只听见那头哗啦哗啦的雨声雷声。

他闭着眼听了几秒钟,突然觉得不对劲,昏沉的感觉立马去了大半。他看看屏幕上的电话显示,是杜明。

他干涩地开口,“喂?”

那边没说话。

他等了会接着问,“……小明?”

那边依旧没人说话,两秒后电话被掐断了。

吴启看着手机,觉得魂都被吓得要飞出来了。

不过还好不是什么绑架的老戏码,两分钟后吴启终于收到一条短信,上面是个地点。不远,离比赛场馆还挺近。

吴启关了地图拿了伞开始狂奔,管它是悬疑片还是警匪片,至少现在杜明不太正常。

“杜明你他妈有病啊?我管你失恋还是什么的你在这儿抽什么风!”吴启老远就看到杜明坐在长凳上两手撑在身边,雨水淅淅沥沥地落下穿过林荫道的树叶。他冲过去一把脱了外套披到人身上,又是气又是心疼。

杜明转头看了看他,笑了一下。

吴启摸摸他身上,全湿了。他打着伞,举高了遮住杜明,蹲到他身前,犹豫了一下握上他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轻声问,虽然这场景傻子都知道怎么了,可是他还是不放心地追问了一句。

“……”杜明咬着唇,手翻过来扣住他的手腕,“哥哥,我不想追她了。”

吴启被他喊得一怔,看着杜明脸色不好的样子心疼得要死,也就不顾不上这么多了,“怎么了到底?”他着急地问,“她拒绝了?”

杜明摇摇头。

吴启的心瞬间就落了下去,他觉得蹲得自己腿有点麻了,难过地动了动,又舍不得一般地抬头望了望杜明。

杜明低着头,茫然地盯着吴启看。

“她没拒绝的话……你,你就还有机会啊。”吴启舔舔干涩地嘴唇,生硬地说。

杜明却不住地摇头,“我,我不想追她了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又自言自语地说,“我真的不想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吴启紧了紧交握的双手,期期艾艾地看着他。

“哥……”杜明说着说着,声音里就带上了哭腔,“我是不是很不是东西?”他扑到吴启身上,吴启被他猛地撞了一下,手一滑伞就掉了下来。

杜明也不管这么多,他抱着吴启小声啜泣着,“我之前老早就说完了,但是说完以后我觉得……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不知道怎么了。我后面一个人想了好久,”说到这里,他吸了吸鼻子,“我,我可能我还是舍不得你……”杜明羞怯地把头埋到吴启地脖颈间,小声地叫他,“哥……”

“……”吴启不语,他索性放了伞,杜明的身子冰凉,也不知道在雨里坐了多久。他叹口气收紧了手臂,柔声说,“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……从最开始我就不把你当哥们儿看待。这么多年了……”说着他苦笑一声,“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,一会儿哥哥一会儿阿启地叫。”

“我不想当你哥哥,也不想当你兄弟。”吴启凝视着杜明,认认真真地说,“我应该是你的恋人,你的老公,你明白吗?”

杜明趴在他身上没吱声。

吴启摸着他湿漉漉的头发,有点怅然。

过了一会,杜明慢悠悠地开口,“我之前和她表白,她听完以后只说,我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。”杜明的声音渐渐平静了下来,他舔了舔唇上的雨水,无意识地蹭着吴启,“后面我想明白了,其实我看中的真的不是要和多好看的人在一起,而是要和真心相爱的人好好地过日子。”

他慢慢地凑近吴启,极轻,极缓地吻上吴启的嘴角,“所以,我决定放弃。”

吴启从头到尾,内心都是茫然的。直到杜明冰凉的唇颤抖着吻上他才如梦初醒般,一下子收紧了手。

“操吴启你干嘛啊!”杜明的头发还在他手里,被这可怕力道几乎扯出眼泪,“你拔我头发干啥?!”

“对,对不起。不不不我是说……我是说你是不是,是不是……”吴启慌忙撒手握住杜明的肩晃动,压着嗓子说,“是不是答应我了……”

“等等……停……”杜明被他晃的头晕眼花,忙不迭地说,“是是是!你别晃了!”语毕,吴启立马停了下来。

杜明还没缓过神来,就感觉到吴启拽住他的下巴,把他狠狠地拉了过来,一口咬上了他的唇。

……杜明的心脏都停跳了。

……

真的好疼啊靠!

评论(9)

热度(46)